清清皎月

叶修生日快乐啊

【all叶】戏子多情

#写了那么多的“真恶心,真矫情”,让我缓缓
#来个戏子修
#热爱挖坑




“水剪双眸雾剪衣,当筵一曲媚春辉”
好一个柔美如画,衣袍飘娆,另人向往。


“您这首诗,写的可是京城嘉世戏楼戏子,叶秋?”


“正是…何以知?”


“这还不容易,小的曾听闻京城嘉世戏楼戏子叶秋生的那叫一个惊艳,虽极少人见过,但听闻他宛如下凡的仙子一般,唉,可惜了……”


“可惜什么?”


“可惜已死,小的不知,富贵之有,何为赐自己一条白绫”


“也许……不是他想死,而是有人想他死”


兴欣戏子楼里一位戏子一悲一喜一抖袖,一跪一拜一叩首,一颦一笑一回眸,一生一世一瞬休。


在台上眼眸一抬,长袖一舞,另人着迷不已。


深红色戏袍拖长到地上,脚尖一抬,头一转,回眸一笑,好一个国色天资。
 
那般惊艳,却也那般叫人入情。 一出纸醉金迷闹剧, 一袭染尽红尘的衣, 唱罢西厢谁盼得此生相许。


一舞倾城。

“辛苦了,今天最后一支舞”陈果手中拿着衣巾,替叶修试擦着妆容“累了吧?”


“有点…”叶修将在缠绕颈脖上的布一点点拿下,布中透着些血丝。


陈果看到后,眉头一皱,说:叶修!你怎么又不听话啊!”


“唉,没事的啦。”
“你把这管叫没事!”
“等苏沐秋苏沐橙回来我就告诉他们。”
“别啊,掌柜的,我错了”
“这招对我没用,我跟你讲,下次再这样,我就不让你跳了!”
“好好好,我保证!”

陈果轻轻地将布取下,用衣巾擦着他的脖子,擦着擦着,眉头也越来越皱。


叶修困为疼痛,额头上冒出汗,脖子紧绷着下坠着,颈脖到锁骨绷成一道美丽的弧线。



“疼吗?”
“疼啊!”
“疼就对了,让你长记性。”


“老叶!”
“小戏子”
“叶修”



门外传来一声声叫喊。


陈果抬头看了眼叶修,说:“叫你呢,去吧,小心着点伤口,布等会绑。”


叶修掀开门帘,微微低头,提着戏袍走了出去,看到人后,微微歪头,对着他们笑了一下,唇红齿白。


“…………”靠靠靠靠,犯规了,老叶,不过真真好看,嘿嘿,不愧是我未来媳妇儿。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我的小戏子还是这么好看呢。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唉,叶修你真是的长的太像我正房了吧。

“少天,雪峰哥,文州,辛苦了啊。”
“没事。”


三人立马跑到叶修身边乘机楷油。


陈果从楼上向下看,叹了口气说“叶修这小子,怎么这么温柔,都不教训一下他们。”


“好啦,果果,随他们去吧,我估计其它几个人也快到了。”唐柔拍了拍陈果的肩说。

评论(5)

热度(90)